close

時間過得好快,終於我家的小福星要開始吃「食物」了!!

第一週小福星吃了米糊,第二週開始加入香蕉泥囉!
我為了要瞭解各種食物的營養成分、功用,所以特地去買了『買對食材不生病:小市民的買菜聖經 
』,也推薦給大家參考囉!!

香蕉功用
1、促進排便順暢
2、潤肺止咳(適合無痰咳嗽患者)
3、含鉀量高,可預防高血壓及心臟病
4、可解酒毒
5、可降低胃酸,改善胃潰瘍


如何選擇香蕉:
香蕉果指肥大,果皮外緣稜線較不明顯,果指尾端圓滑者較好。香蕉有出現棕色斑點表示成熟,未成熟的香蕉中的澱粉不容易消化。



製作香蕉泥:
要給寶寶嘗試新的食物的第一天,先用小匙給寶寶試一小口看看,一天吃三小匙,確認寶寶沒有產生不良的反應(拉肚子、過敏、嘔吐、脹氣...等)。第二天開始就可以增加食用的量!


1、首先準備成熟香蕉



2、剝皮(我會再去頭去尾)



3、放入超強Super Mum食物調理機中,馬力超強,所以連切塊都省了!




4、按下開關馬上變成泥了!!



非常快速又方便!大台調理機打兩根香蕉以上比較剛好!小福星吃的東西會越來越豐富,所以我直接買大台的調理機最方便!



5、倒入儲存盒。







(我買的小盒子是Akachan365 副食品微波保鮮盒18入裝,它的耐溫是 -30℃~120℃)




這樣的份量一小盒就是30ml,製作完成就立刻放入冷凍庫!





這是冷凍過後的香蕉泥,要食用之前先隔水加熱或是微波(強火力大概15秒)。



我一開始是用湯匙壓成香蕉泥,但是還是會有「結小塊」的香蕉。用調理機打出來就完全是綿密的「泥」!!
香蕉在打的時候速度一定要快,盡量避免香蕉氧化變黑!(從打成泥到冰入冷凍不要超過5分鐘!)


目前食物泥進入第二週,小福星每餐吃米糊50ml+香蕉泥30ml(混和在一起吃),一天吃三次食物泥囉!
(記得先餵食物泥→再配方奶,或是先母奶→食物泥)

>>給小福星嘗試香蕉泥之後,隔兩三天我發現小福星的大便越來越硬,而且很難大出來!!親戚的小孩之前吃香蕉泥一樣出現大便很硬無法大的問題!於是我就先暫停香蕉泥,改成蘋果泥來讓小福星吃吃看!!<<


後來為了查詢關於香蕉便秘的狀況,我找到了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參考:吃香蕉不能通便反可致便秘!



更多副食品:http://maggielin104.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590069

arrow
arrow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