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福星吃過了水果類泥、蔬菜類泥,現在要進入澱粉類泥。我首先選擇是地瓜!


【地瓜功效】買對食材不生病:小市民的買菜聖經
1、豐富的膳食纖維可潤腸通便,改善便秘、痔瘡。
2、地瓜中所含的維生素C,因為有澱粉包裹,較能穩定地存在,被人體所吸收。
3、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可以減少陽光對皮膚的傷害。
4、可抑制高膽固醇,保持血管的彈性。
5、甘薯屬於塊根類蔬菜,有益氣健脾補虛的作用,亦可當主糧食用,食之不飢餓。


【選購要領】
甘薯表皮顏色均勻,形狀圓胖,太瘦小的品質比較差,外表有一些小鬚根是正常的。表皮有破損或缺損者不宜選用。夏天甘薯比較不耐放,容易出芽長葉,要盡早食用。



1、把地瓜洗淨



2、削皮 (地瓜:為什麼要脫我衣服>///<)




3、削皮後切塊



4、外鍋放1.5杯水就可以蒸了!(地瓜記得要蒸到全熟,吃生地瓜可能含有毒素)



蒸好後,可以用筷子搓看看確認全熟!




5、把地瓜和適量開水放入超強Super Mum食物調理機中攪打(開水可以不要一次加完,確認自己要的濃稠度來增加水量!)




6、整個打得超級無敵綿密!!就好像花生醬一樣!而且一點顆粒也沒有,非常細緻!!我打的濃稠度大概是類似蛋白中性發泡的程度。




7、分裝到儲存盒後就可以送去冷凍囉!



真的是「濃、純、香」阿!!我和老公忍不住偷吃了好幾口~





分享一下小福星這次的食物泥,內容物有:米糊+高麗菜+蘋果+地瓜,一餐量為120~130ml。




七分鐘後~~




小福星已經整碗吃光光了!!!看來她很愛地瓜哩!

吃完食物泥後,小福星繼續喝120~150ml的配方奶。

我想,依照小福星吃食物泥的狀況,應該很快就可以進入一天吃三餐囉!(目前一天四次配方奶+三次食物泥)


更多副食品:http://maggielin104.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590069

arrow
arrow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