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福星上早療已經3年多,每次發現她的一點進步,都會讓我有很大的感動!上週過年放假帶著孩子到處玩,我發現小福星在模仿能力有很大的進步!印象中之前小福星玩積木都只會疊高高,沒有其它的玩法,即使看著別人疊,也不會模仿(或者是說不知道如何模仿)。上週去帶去親子館玩,小福星可以看著我疊積木的方式,模仿出直向+橫向的堆疊方式!(我把長條積木堆成兩條直、兩條橫、兩條直、兩條橫(形狀就像『口』)的方式,一直往上疊高。小福星可以學我的方式疊積木了!!

 

 

2015.02.23(一)

今天去親子館玩得時候,剛好有律動跳舞時間,小福星聽到音樂很開心的衝上台去跟著大姊姊跳舞! 

 看著小福星開心跳舞的模樣,在當下我真的是感動到眼眶泛淚了~~

以前我很難想像小福星可以跳到這個樣子,雖然或許對一般小孩來說,這真的沒什麼,但是我看到的是小福星肢體上很大的進步和快樂!

 

 

晚上一時興起,我拿起了字卡,請小福星跟著我唸國字,這些字卡是第一次給小福星看。從頭到尾我把11張字卡唸了兩次,請小福星跟我一起附誦,第三次小福星就跑走不想唸了!但是在唸第二次的時候,我發現小福星已經有幾張字卡不用我提示就可以唸出正確國字,我跟老公說小福星很厲害,叫小福星唸一次給爸爸聽~11張字卡中有三張『梨子、茄子、鏟子』比較容易搞混唸錯,其它8張可以完全正確的講出來! -->這真的讓我很驚訝,唸給爸爸聽等於是第三次看字卡,居然可以就唸出8張正確的國字!!所以表示小福星的圖像記憶是不錯的囉?!

IMG_9192  

 

恩~~我覺得看到小福星的成長,都是非常令人感動又開心的事情!期待小福星能夠繼續給我很多的驚喜!!

 

 

 (想要隨時收到最新消息,快來Maggie愛分享粉絲頁按讚囉!)

Maggie愛分享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小福星的成長紀錄:http://maggielin104.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590067

 

 

arrow
arrow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