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福星像個小海綿似的,學習語言能力進步很多!之前看過一個報導,講到說親子之間(或夫妻之間),最好有一個共通的手勢語言(類似手語的方式),萬一有一天無法開口,至少還可以用你們之間知道的共通手勢語言來讓對方瞭解! -->這個並不是說要學手語,而是可能是很簡單的「我愛你」之類的表達!所以我最近開始教小福星我們彼此之間「我愛你」的手勢!(平常都是直接說「我愛你」)

 

 

2013.06.28 睡前,我邊對小福星比「我愛你」的手勢邊講我愛你,比完後,小福星突然對著我說:「我   愛  媽媽

 

 

2013.07.12 凌晨六點,小福星突然起床,對著我說:「我要喝  ㄋㄟ ㄋㄟ」,原本在睡夢中的我,突然聽到這麼清楚的句子,馬上起床去幫小福星泡一瓶奶。拿著奶瓶進房間時,小福星開心到不停的大聲唱歌「媽媽  媽媽媽  媽媽  媽媽媽  媽媽媽媽媽~媽  媽媽媽媽  媽媽!」(小福星用『乖乖』的音樂,套上『媽媽』的歌詞)

吃飽喝足後, 我對小福星比出「我愛你」的手勢(沒說話),小福星突然看完大聲的對我說:『媽媽  我愛你!』 空氣彷彿凝結在這一刻,當媽媽感到最欣慰的就是小孩真誠的這一句我愛你!平常調皮搗蛋瞬間揮掃一空,明明愛睏的眼皮也瞬間放大,我緊緊抱著小福星親了好幾下!這真的是難忘的一刻!我永遠愛你~我親愛的寶貝小福星!

 

 

 

(下圖為小福星上物理治療課走跑步機)

照片_副本    

 

 

 

Maggie Lin

建立你的名片貼

 

   

更多小福星的成長紀錄:http://maggielin104.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590067

 

 

arrow
arrow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