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福星上語言治療課(早療)已經快要滿一年,最近除了亂語使用頻繁之外,開始可以逐字仿說,在家裡只要有機會,我就盡量讓小福星模仿說話!例如:「媽媽  抱抱我  謝謝」、「媽媽  幫忙  打開 餅餅  我要吃  謝謝」...等,原本都是只有單純的模仿『』,現在開始練習把「詞」組合,變成「句子」,說完句子才能有下一步動作。小福星越來越熟悉這樣的方式,早上起床看到我準備幫弟弟小福氣換尿布餵奶,就會開始「指揮」我動作:「媽媽  弟弟  臭臭  打開  擦擦  黏   ㄋㄟ ㄋㄟ -->翻譯:媽媽幫弟弟換臭尿布,打開(尿布),擦擦(屁股),黏(把尿布包起來黏好),喝ㄋㄟ ㄋㄟ

 

 

除此之外,也常常會語出驚人說出一些讓媽媽啼笑皆非的話~

場景1:媽媽幫小福星換尿布

小福星躺在床上,我幫小福星換尿布,打開尿布,小福星就用誇張的聲音說:「好~~臭~~~~」,我傻眼,只能附和說:「對,尿布好臭~」

 

 

 場景2:婆婆來家裡跟小福星玩

小福星覺得跟婆婆玩得差不多了,跑出房間找我抱抱,轉頭跟婆婆說:「掰掰~嗯嘛(Kiss Bye)」,我急忙跟小福星說「還沒啦!還沒有要掰掰!」 小福星:「還沒,no no no 」,衝回房間開始拿自己的衣服、褲子(想洗澡),接著又出來很有禮貌的跟婆婆說:「阿嬤  掰掰  嗯嘛(Kiss Bye)  謝謝(邊鞠躬) 

 

 

場景3:去餐廳吃飯

餐廳裡客人走來走去,一個滿頭白髮的老先生經過我們桌前,小福星看到大喊「阿祖(台語)!」,我急忙的跟小福星說:「ㄟ~那不是我們的阿祖,他是老公公啦!」, 小福星:「阿公!」,媽媽三條線......

 

每天,我們都在小福星身上看到一點變化,看到小福星一點進步,這真的是我們感到欣慰的時刻!

 

 

小福星對弟弟小福氣是又愛又吃醋

3_副本

 

 

有時後會不停的叫「弟弟」,有時後看到媽媽抱弟弟時,又會跟弟弟爭寵,搶著要媽媽抱!

2_副本

 

 

但是看到姊弟倆抱在一起,就讓我覺得很甜蜜,這是最棒的手足之情!

1_副本  

 

 

Maggie Lin

建立你的名片貼

 

   

更多小福星的成長紀錄:http://maggielin104.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590067

 

 

 

arrow
arrow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