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福星的米豆吃得差不多了,準備進入動物類的蛋白質食物!原本我想要從雞蛋的蛋黃開始再到雞肉!後來百歲媽咪Zora提醒我說雞肉是屬於比較容易過敏食物,建議我從豬肉開始!我也查了一下網路資料,發現十大問題食物中多數是蛋白質很高的食物,雞肉比雞蛋白的蛋白質更高!雖然不是每個人吃了容易過敏的食物就一定會過敏,但是在寶寶還小的時候我還是稍微注意避開一下比較好!於是~~就從豬肉泥開始囉!


【功效】買對食材不生病:小市民的買菜聖經
1、益氣健脾,可增加體力、提振精神。
2、益氣血,可以改善眩、病後體質虛弱、產後氣血不足。
3、潤肌膚,可改善皮膚乾燥。
4、滋陰液,可以改善口渴、乾咳、腸液不足型的便秘症狀。




【選購要領】
買豬肉要選擇環境乾淨的肉舖,即有電宰證明標誌。豬肉呈鮮紅色、淡紅色、或玫瑰紅色,肉色不泛白,無惡臭味,鮮嫩有彈性,脂肪顏色成白色,而非淡黃色。

豬肉我通常會買胛心肉、里肌肉、腰內肉,這是比較嫩的部位!也比較適合製作較軟、較柔滑的泥!




1、買回家後要先稍微簡單清洗,分塊狀後可以方便之後使用!若不是馬上要使用建議要放入冷凍比較可以維持新鮮度!




因為要製作豬肉泥,所以我買了大骨要自製豬高湯



2、將要使用的豬肉切洗淨後薄片


切肉的要領就是「直紋路要橫切,橫紋路要直切」





3、拿一塊大骨來滾湯



重點不是「熬湯」這件事,所以差不多等水滾熟大骨湯就可以了!






4、湯滾了再把切好的肉片放入,記得肉要煮熟,但是不要煮過頭!






5、把肉片瀝乾放涼




大骨湯備用






6、把豬肉片放入超強Super Mum食物調理機中,加入適量的大骨湯就可以開始製作豬肉泥了。




這種肉泥只能靠機器才能打成這麼細阿!!





7、把豬肉泥放入儲存盒中就可以送入冷凍了!





給寶寶吃的泥要記得一定要細一點,避免寶寶噎到喔!





小福星目前食物泥為:蘋果+紅蘿蔔+地瓜+豬肉=130~155ml,配方奶為90~120ml。一天吃三餐。

目前小福星吃食物泥的功力越來越厲害了!會張嘴伸頭要吃食物泥呢!!



arrow
arrow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