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實在很複雜,台灣的婚禮習俗很多,對於嚮往國外歐式婚禮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絆腳石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Why??


因為從決定宴客婚期後,準備大大小小的雜事很多,
但是一旦跟長輩扯到關係,就剪不斷‧禮還亂!!



我的觀念是:
男女雙方相愛、相知、相惜而想彼此互相疼惜及扶持,所以結婚
也希望身旁的親戚好友一同感受這幸福浪漫的時刻,所以宴客




因此,宴客的基本面就應該是由新人本身出發
新人喜歡的婚禮方式,新人喜歡的禮服,新人喜歡的化妝造型,新人喜歡的宴客飯店餐廳,新人喜歡的攝/錄影師,新人喜歡的樂團表演...等。


因為新人喜歡,所以分享給賓客!



如果新人本身不喜歡,只因為長輩說:「親戚喜歡(親戚喜歡的禮服款式、親戚喜歡的宴客飯店、親戚喜歡的卡拉OK?!...等)」

那新人不就就如同傀儡一樣,當天就是假人娃娃!!!--->到底是誰要結婚?!!

(當然,如果婚禮的花費都是長輩出錢,新人當然也很難發聲!!)--->畢竟,出錢才是老大!!




常常看到網友寫一些結婚過程的心得,就讓我覺得很感慨,
通常最多問題的就是在長輩!


舉例來說:

結婚要看日子--->我相信百分之九十的台灣新人應該都遇過


我卻認為只要是--- 藍天+白雲+太陽=好日子


結婚選好日子,那難道就保證往後的婚姻一帆風順、無憂無慮嗎?
或是因為在好日子結婚,所以夫妻永結同心,永浴愛河,永不分離(指離婚)?!


當然,選擇好日子的理由其實就是「心安」,但是婚姻的經營,並不是選了好日子結婚就一輩子幸福的!應該是夫妻雙方對於彼此的感情以及婚姻有一定的共識,彼此願意互相禮讓、互相扶持,一起用心經營著彼此的婚姻及情感,不是嗎?!
--->所以請不要再說沒選好日子就如何如何,什麼以後離婚阿、妻離子散阿...bla bla...等。這些跟選好日子結婚並沒有絕對的關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