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生活幾乎離不開咖啡,特別是假日咖啡廳總是人滿為患,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家位於台北車站的特色咖啡廳--NOTCH 咖啡工場,這間我來超過20次,因為店裡給人的感覺是就是復古別有一番風味,但是今天這篇並非推薦,純粹是剛剛發生一件讓我心理不太舒服的事件~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其實做服務業很辛苦,但是不代表客人就要被這樣對待,請互相尊重好嗎?!

IMG_6334.jpg  

 

 

NOTCH咖啡工場位於台北市中正區信陽街6號,捷運搭到台北車站M8出口走路四分鐘就到了!

IMG_6335.jpg

 

 

這間咖啡廳總共有四層樓,一樓有點餐區和座位區

IMG_6336.jpg

 

 

二樓

IMG_6337.jpg

 

 

三樓

IMG_6338.jpg

 

 

四樓

IMG_6339.jpg  

可以看到店裡常常都是這樣人滿為患,這邊的生意非常好,我想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服務人員一直忙碌所以心情和臉色都不太好吧!

 

是這樣的,NOTCH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咖啡廳之一,我來這邊超過20次了,消費集點換咖啡也換了好幾次,這邊的咖啡廳有一個很妙的規定--『需要先在櫃檯點餐才能入座!』這部份我可以理解,因為畢竟是咖啡廳,每個人都需要低消,不然入座不點餐,這樣店家也不用做生意了,所以基本上進來是會先到櫃檯點餐!

平常人不多的狀況之下當然都沒問題,但是當人多的狀況之下,如果需要先點餐,但是點完餐發現沒有座位時,請問該怎麼辦呢?難不成把餐點外帶再去找其他咖啡廳嗎?!然後再點第二份餐?!

距離NOTCH旁邊走路不到一分鐘的奧蘿茉咖啡Oromo Cafe就是請客人先拿菜單後,找到座位再下樓點餐!畢竟,大家來消費為的就是找到一個舒服的座位,可以邊看個書、打電腦、甚至聊聊天不是嗎?!

之前來到NOTCH我都會表明我需要先去找有沒有座位,因為我需要使用電腦要找有插座的座位,男店員也都會很客氣的說「找到座位後再麻煩下樓點餐」,今天一進來準備找座位就先被一位頭髮及肩的女店員阻止,我表明因為需要先找到合適座位再下來點餐,女店員非常不客氣的說「必須要先點餐才能進去找座位」!

我:「因為我怕點餐後沒有合適座位」

女店員依然撲克臉兩眼瞪大的說:「大家都是在櫃檯排隊,你點餐時店員會跟你說有沒有座位!」

問題是,店員講的根本不是有沒有座位,而是告訴你「今天座位很滿,需要併桌可以嗎?!」剩下的是你得自己去想辦法跟別人併桌找位子!那請問這有講跟沒講不是一樣嗎?!如果是店員會幫忙我安排合適的座位,當然就完全沒問題,可是實際狀況並不是這樣,那先點餐後找不到合適座位,又只能自認倒楣?!

 

今天就算我去星巴克咖啡廳,也是可以先找到座位再去櫃檯點餐!不要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大家將心比心,既然都要來店裡坐當然消費是一定要的!

 

最後跟大家互相勉勵,來NOTCH一定要記得消費才能入座喔!如果可以抱持著一種「我們不要佔人便宜,店家也可以大器一點」,這世界就和平了吧!

IMG_6333.jpg  

Notch咖啡工場 站前店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OTCHfrontstation

 

 

 

 

 

(想要隨時收到最新消息,快來Maggie愛分享粉絲頁按讚囉!)

Maggie愛分享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食記分享:http://maggielin104.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590059 

 

 

&n

 

 

 

arrow
arrow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