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料理,我最愛的莫過於蛋糕甜點類的!!要是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和空間,我大概可以每天都泡在廚房中做這些迷人的甜點!!前陣子看到你知我知好學網剛好開了一堂「來自黑巧克力塔的呼喚」課程,二話不說馬上先報名啦!!對於巧克力真的有一種無法抗拒的魔力耶!!!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50).JPG  

 

 

這是位於Bellavita的料理教室!也就是貴婦百貨的料理教室啦!!實在是超有質感的!!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1).JPG

 

 

今天上課的老師是藍帶主廚Angel老師唷!!老師也有分享很多料理,有興趣可以直接加老師的FB粉絲頁喔!!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2).JPG

 

 

教室其中一面牆是一大片玻璃,可以直接看到教室上課的樣子!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3).JPG

 

 

裡面的空間寬敞,廚房非常的整潔乾淨,完全不像外面一般小教室那樣!環境非常舒適呢!!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4).JPG

 

 

桌上有附上今天的食譜&圍裙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5).JPG

 

 

穿上圍裙就可以化身為甜點廚娘囉!!!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37).JPG  

 

 

食材的部分老師也都幫我們準備好了!!來這邊上課什麼都不用帶,很輕鬆阿!!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6).JPG

 

 

還有塔皮的菊花模要先貼上自己的名字,到時候每個人都是會獨立製作一份巧克力塔的唷!!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7).JPG

 

 

老師先介紹一下今天食材使用的一些品牌~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8).JPG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9).JPG

 

 

首先要先製作甜酥塔皮,需要準備的食材有:

低筋麵粉 90g

杏仁粉    30g

糖粉       25g

無鹽奶油  45g

鹽巴        1小撮

雞蛋        20g

 

 

1、先把低筋麵粉過篩、奶油切小丁,放在盆中冷藏待用。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10).JPG

 

 

2、用刮板以切割方式將奶油和低筋麵粉混合成散沙狀。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11).JPG

 

 

3、依序倒入杏仁粉、鹽巴、過篩糖粉混合均勻。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13).JPG

 

 

4、倒入蛋汁,以壓拌的方式混合成團。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12).JPG

 

 

用手掌根部力氣來往前推,也不要過度揉捏,以免出筋!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14).JPG

 

 

稍微壓平,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鬆弛30分鐘。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15).JPG

 

 

老師示範完一套步驟後,接著就換學員們各自練習!按照老師說的方式來做!!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17).JPG

 

 

奶油和低筋麵粉要用切割方式來混合!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16).JPG

 

 

不小心就被鍾大帥哥捕捉到這張投入的神情!真是太感謝他了!!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鍾大帥哥的部落格唷!!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18).jpg

 

 

再依序加入其他材料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19).JPG

 

 

加入蛋汁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20).JPG

 

 

當啷~~餅皮完成!要先放入冰箱冷藏鬆弛一下囉!!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21).JPG

 

 

5、灑上一點手粉(高筋麵粉),用桿麵棍桿成3-5mm厚的麵團。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22).JPG

 

 

放入菊花模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23).JPG

 

 

再用叉子在底部戳洞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24).JPG

6、將塔皮冷藏或冷凍變硬後,放入烤箱以180℃烤15~20分鐘。

 

 

因為這個步驟比較困難一點,所以每個學員都輪流到老師旁邊練習製作,老師也可以一對一仔細看看步驟正確度!!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38).JPG

 

 

上次去學過醇金巧克力派(塔),所以這部分我還算有一點點底子囉!!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39).JPG  

 

 

接著要製作巧克力內餡(也可以用下面的生巧克力淋面整個替代掉)

苦甜巧克力  55g

無鹽奶油     15g

鮮奶油        65g

雞蛋           20g

蛋黃           15g

 

1、將鮮奶油加入滾開後,直倒入巧克力中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40).JPG

 

 

2、巧克力稍微靜置融化後,用橡皮刮刀以中心畫圓攪拌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41).JPG

 

 

3、加入放置室溫軟化的無鹽奶油繼續混合

4、加入少許巧克力醬和雞蛋、蛋黃混合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42).JPG

5、把蛋液全部倒入巧克力醬中,慢慢攪拌均勻

 

 

6、將巧克力內餡倒入塔皮中,用170℃烘烤15分鐘到內餡表面凝固後,放在網架上放涼備用。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43).JPG  

 

 

生巧克力淋面(若全放生巧克力淋面替代掉上面的內餡,則材料要乘上4倍!)

苦甜巧克力    35g

動物性鮮奶油  35g

無鹽奶油        10g

 

 

1、鮮奶油大火滾開後倒入巧克力中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44).JPG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45).JPG

2、巧克力靜置融化後,用橡皮刮刀以中心畫圓攪拌

 

3、加入放置室溫軟化的無鹽奶油,慢慢混合均勻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47).JPG  

 

 

4、倒入放涼的巧克力塔上,用刮刀稍微抹平。放入冰箱冷藏變硬後即完成!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46).JPG

 

 

成品~~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48).JPG

 

 

加上漂亮的盒子不管是送人還是自己吃,光看到就心花怒放了!!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49).JPG  

 

 

番外篇~~洋梨塔

這個洋梨塔剛好也是用到同樣的甜酥塔皮,只是內餡的部分不同!所以老師趁著空檔一起再多教一樣給學員呢!!

 

半烘烤塔皮    1個

杏仁奶油餡    120g

糖漬洋梨       數個

 

 

〈杏仁奶油餡材料〉

無鹽奶油   30g

雞蛋         30g

蘭姆酒(或香草莢) 少許

糖粉         30g

杏仁粉      30g

 

1、糖粉過篩

2、奶油放置室溫軟化,大略攪拌成乳霜狀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25).JPG

 

 

再加入糖粉,以打蛋器混合均勻。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26).JPG 

 

 

3、蛋汁分次少量加入奶油閘中,以打蛋器攪拌均勻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28).JPG

 

今天使用的是香草莢,所以也要把香草莢刮下香草籽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27).JPG  

 

 

4、分次加入杏仁粉扮入,最後加上蘭姆酒(或香草莢)。攪拌到光滑無結塊即可!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29).JPG

 

 

市面上有賣罐頭洋梨,稍微濾乾就可以使用!若是想要自己用新鮮水果,則需要調整水分比例!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31).JPG

 

接著開始製作洋梨塔了!!

1、塔皮烘烤至金黃色後,放涼備用

2、洋梨稍微濾乾切塊

3、將杏仁奶油餡放入塔皮中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33).JPG

 

 

均勻的灑上洋梨。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35).JPG

 

 

放入160℃烤箱烤30分鐘至杏仁奶油餡熟透變硬即可!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34).JPG  

 

 

洋梨塔吃起來真的是有完全不一樣的風味!!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30).JPG

 

 

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樣子擺放,烘烤完成後,就有不一樣的花樣哩!!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32).JPG

 

 

一堂課學到兩種塔真的是太讚了!!~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36).JPG  

 

 

我很喜歡在這邊上課的氣氛,老師教學很仔細用心,不管是步驟或是食材選用都會清楚的讓學員瞭解!只要有不會的地方,老師也都會不厭其煩的示範,讓學員在課堂上一定能夠學會製作的方式!!回家也可以自己輕鬆做出完美的甜點料理囉!!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深黑苦甜巧克力塔 (1).PNG    

 

 

 

(想要隨時收到最新消息,快來Maggie愛分享粉絲頁按讚囉!)

Maggie愛分享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美味食譜分享:http://maggielin104.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590079

 

 

arrow
arrow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