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有了小福星之後,我真的是跟著小福星一起在學習成長!因為發展遲緩的關係,反而讓我在小福星的每一個進步階段都很有感觸!

IMG_1466.JPG  

 

 

今天上早療課下課後,老師讓小福星拿著上課的作品來向我展示!

2015.05.04小福星畫媽媽.jpg  

上課時老師告訴小福星:「這週是母親節,要不要畫一張畫像送給媽媽?!」

小福星很開心的說:「好阿!」

 

接著老師先帶著小福星的手畫了一個大圈圈是頭,然後問小福星眼睛、鼻子、嘴巴在哪裡,邊畫出圈圈。

接著要畫耳朵,老師開始讓小福星自己動手畫。小福星一開始只畫了小小一條線,老師在旁邊說「不夠不夠,再長一點」,小福星就自己繼續畫長一點,完成了左右耳!又自己畫出了身體、四肢!

 

 

再來要畫上頭髮,小福星有進步知道要畫一條一條的頭髮。

最後是圖上顏色!

 

 老師告訴小福星:「不要塗出去外面唷!」

小福星很小心的控制著色要在框線內,塗完了一隻腳也有概念換了另外一隻腳塗顏色!

最後完成了這美麗的作品~~

2015.05.04小福星畫媽媽.jpg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很大的一個進步!表示小福星的認知和手的控制力都有更好了一些!

這不是一幅多厲害的畫,但是卻是媽媽我心中最美的作品!!

 

IMG_1464.JPG

 

 

今天剛好看到花媽分享了這個新聞:教導自閉症秘訣?宋維村:看弱點就會去撞牆看長處陪著成長

讓我真的也是心頭一震!的確,我需要多看小福星的長處去推動改善她的弱點,讓孩子有更大的鼓舞也讓自己放鬆一些!

 

 

IMG_1465.JPG

 

 

小福星~我們一起加油唷!!

IMG_1466.JPG  

 

 

 

 (想要隨時收到最新消息,快來Maggie愛分享粉絲頁按讚囉!)

Maggie愛分享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更多小福星的成長紀錄:http://maggielin104.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2590067

 

 

 

arrow
arrow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