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非常熱愛音樂、戲劇,加上自己是走相關行業,所以看過的音樂會或劇場表演非常多,從小福星還在我的肚子裡時,家裡每天不可或缺的就是「音樂」了!到目前為止,我帶小福星去聽過現場的音樂會或音樂劇總共五場,小福星雖然平常每天都聽各式音樂CD,但是前四次去看現場表演時,都會因為新環境而緊張,或者是有害怕的感覺!直到今天第五次看表演,終於非常開心也會一直拉著我說要進去看表演了!!

 

(2013.12.09小福星看第四場表演--巧虎劇場)

1492565_10202116717672710_1693603724_o  

 

今天晚上的表演真的讓Maggie印象深刻,而且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部製作得很棒的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15).JPG

 

故事簡介

首創3D動畫、電影特效結合原創人偶演出的《海底歷險記》,以虛擬實境與真人演出的精采結合,打造出如幻似真的綺麗海底王國,與驚險有趣的奇幻冒險旅程,將帶領著大家一同經歷海底世界的美麗,並見證生態汚染對海中生物所造成的傷害。

《海底歷險記》巧妙地融合藝術想像、高科技手法與環保教育理念,將友誼、夢想、勇氣和珍惜資源、愛護環境等最單純卻最容易被忽略的基本價值觀,寓教於樂地融入戲劇情境與悅耳動聽的歌曲之中,讓俏皮可愛的人偶與造型絢麗的海洋生物,在變化多端的3D動畫及影像特效造景中,載歌載舞地營造出一齣前所未有的奇幻裸視3D動畫劇場作品,衷心地期待以戲劇體驗開發孩子們想像力的同時,具體落實環境生態關懷與推動保護地球的行動理念。

 

 

這次的劇場是在國父紀念館表演!

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1).JPG

 

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12).JPG

我當初看到3D就覺得非常好奇,要如何讓戲劇表演融合有3D的效果?!一般來說就算是用投影的方式,呈現起來應該沒有這麼立體感!但是今天看了表演,真的覺得這是做現場戲劇的一大突破!利用投影加上舞台的深淺還有布幕,真的很多場景感覺很立體!一般親子劇都會很偏向給孩子欣賞,大人則是「陪看」,這一部則是讓我覺得連大人看都有趣!除了裡面講到一些愛護地球環境的議題之外,演出人員真的也很厲害!我要給一些表演角色大大的鼓勵,就是除了主角們之外的那些海底動物配角的部分,個個真是十八般武藝!!還會啦啦隊那種疊羅漢、像訓練蛙人的難度表演動作....等,真的是太厲害了!!

 

整齣劇有很多笑點(這邊就不破梗了),是不管大人還是小孩聽到都會覺得很好笑喔! 其中有一幕讓Maggie不小心笑出來的就是海神在點頭的,不小心假髮往下掉了一點,雖然後面趕緊扶住,但是已經被眼尖的我看到啦!!真的是害我不小心在莊嚴的這一幕笑了出來!!-->而且後面海神又出場時,我發現他特別小心不敢頭太低了,哈哈哈哈~~

 

我覺得這一部歌舞劇真的是非常值得觀賞的一部好戲!!!推薦給大家!!!!

 

 

演出片段:  

 

 

我有另外購買這部歌舞劇的音樂故事書--定價500元

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2).JPG

 

 

裡面有附上一張人物角色貼紙音樂CD

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3).JPG

 

 

書裡面完全就是跟這場劇的內容大同小異,首先有故事人物介紹

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5).JPG

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4).JPG  

 

 

然後故事內容

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6).JPG

 

 

裡面每一個章節都還搭配現場表演的照片

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7).JPG

 

 

蠻特別的是有兩頁是要給孩子可以自由發揮創意,利用貼紙貼上頁面,自己編劇說故事!

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8).JPG 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9).JPG

 

 

最後則是CD裡面的歌曲

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10).JPG

 

 

劇中每一首歌曲都有,除了歌詞之外,旁邊也有唱歌的現場圖片

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11).JPG

另外買了這本真的很值得,回家可以讓孩子複習今天看到的內容,然後搭配音樂CD的歌曲。看完回家的途中我們就馬上打開收聽CD,小福星都還有印象會跟著哼唱呢!

 

 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13).JPG

 

 

小福星:我也好喜歡這部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喔!!

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14).JPG  

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官網介紹:http://www.franzandfriends.tw/ch/3dtheater.html

 

這部劇會在全台巡迴演出到七月,想看的千萬不要錯過了!!

→兩廳院售票請點我←

 

 

2014/05/30補充:當天我有買CD回家,小福星現在每天上車指定要播放CD,今天來展現歌喉~

 

 

 

Maggie Lin

建立你的名片貼

 

 更多看表演心得分享:http://maggielin104.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38988 

 

arrow
arrow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